胡忠雄: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10-17 20:1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7日,贵阳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领导陶平生、刘本立、张建华、孙绍雪、陈刚、冉斌发言。

  胡忠雄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谌贻琴赴贵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面了解群众所急所想所盼,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实惠。

  胡忠雄强调,要深入推进“三感社区”创建,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吃住行,停车场和农贸市场,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弱项。要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优化社区网格化设置和管理,提升网格化治理效能,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抓好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深入开展社区党员“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胡忠雄强调,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深入细致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不折不扣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既要注重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也要系统破解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广泛动员群众,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处置的各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进一步细分问题清单,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督查督办,以优良作风保障“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