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启动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6:4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9月29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启动仪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要求,确保试点工作在高新区取得成效。辖区重点电梯使用和维护保养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

  据了解,为推动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动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市州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地区,积极稳步推进电梯检验检测方式改革。高新区作为贵阳市唯一的试点区,在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的组织下,迅速启动试点工作。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动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围绕电梯检测法定依据、电梯检测工作流程、电梯检测收费标准等方面,讲解如何使用贵州省特种设备监管平台申报电梯检验检测,同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专题宣传培训,并进行了现场考试。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加强宣传引导,调动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检验检测单位等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支持、参与改革试点的积极性,形成共同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全区电梯数量分布、质量安全状况等,结合安全监察和检验检测能力、电梯维保工作现状等,强化对试点相关单位的督促指导,抓好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和电梯维保单位安全责任的落实,大力推动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建立可复制、可借鉴的电梯检验检测高新模式。

  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