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秩序,10月9日,花溪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石板镇合朋摩托车市场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花溪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市场内15户电动自行车经销商经营情况开展了检查,涉及电动自行车品牌包括爱玛、小鸟、雅迪、新日、欧派等。执法人员逐户查看了营业执照,并核实电动自行车合格证上的各项信息,经检查,目前市场内在售电动自行车参数均符合新强制性国家标准技术要求。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3家电动自行车经销商未对销售的产品明码标价,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当天,花溪区市监局还联合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现场对2家经销商的4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样,目前产品已送检。

  下一步,花溪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经销商的监督检查,强化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进一步压实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