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应急局组织开展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5 11:18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全面提升开阳县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避难能力,整体推进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应急避难场所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近日,开阳县应急局会同属地乡(镇、街道)、避难场所管理单位对全县12个重点应急避难场所开展规范化建设专项检查。

  检查组认真按照《贵州省应急厅关于推进基层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的通知》(黔应急函〔2021〕91号)及《避难场所建设创文考核标准》,围绕各避难场所示意图、应急物资、应急指挥、应急厕所、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广播等功能区块划分以及标识标牌设置、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对开阳县12个重点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进行逐一细致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避难场所不同程度存在平面示意图及标识标牌设置不足、属地乡(镇、街道)避难场所总预案和应急预案未修订、无专用应急物资库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避难场所管理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组要求,属地乡(镇、街道)和避难场所管理单位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事故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安全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二是要严格按照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内容,每年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确保有备无患。三是要按照2021年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建设内容,确保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建设目标任务,确保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符合标准。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