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5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3日,黔南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度会在都匀召开。会上,组织解读学习州级出台的养老工作重要文件,通报全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政府就如何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州级在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出台一系列很好的政策文件,也争取到不少资金,但是,整体仍然呈现出“养老服务体系发展缓慢、覆盖面窄”的趋势。各县(市)和相关部门在落实州级养老工作文件上还有差距,当前做好养老工作,重点在于抓好已经出台文件的推动落实,通过进一步全面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明晰路径措施苦干快赶、加强统筹调度督查问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等方式进一步突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县(市)要进一强化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抢抓政策机遇,扎实推进全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县(市)要紧盯规范化目标,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短缺的问题;紧盯专业化目标,解决服务功能弱的问题;紧盯市场化目标,解决参与率、积极性不够的问题;紧盯产业化目标,解决产业融合发展不足的问题等方面,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对已落实的要加以巩固,对没有落实的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落实到位。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压实指导责任、压实督考责任,紧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分管民政工作副县(市)长、民政局局长,州民政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韩延洁)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