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十运会:板鞋竞速齐心协力向前冲

发布时间:2021-10-15 11:14来源:黔东南日报

  10月13日,州十运会板鞋竞速项目正式开赛,该项目不仅要求运动员们速度快,还要求步调一致、紧密配合。

  板鞋本是广西地区普遍使用的一种生活用具,用两块木板制成。而板鞋竞速是壮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起源于明代。现代板鞋竞速运动能够起到少数民族同胞团结协作、相互交流的作用。

  比赛时,参赛者要分别将左右脚套在同一侧的板鞋上,以同等距离内所用时间快慢来决定名次。据麻江县代表团板鞋竞速项目教练员龙佳禄介绍,选手们必须配合默契、人板合一,才能发挥速度优势。不然,轻则影响速度,重则摔倒。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感觉强度大,膝盖疼,身体有些吃不消,和队友默契值也不够,还是挺辛苦的。”在板鞋竞速男子三人60米预赛中获得小组第一的麻江县板鞋竞速运动员马泓昌表示,此次能够在比赛中和队友一起获得好成绩,训练再苦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本次州运会板鞋竞速项目分为男女60米、100米、2×100米以及4×100米混合接力4个大项。在为期5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州15个代表团的171名运动员将争夺各项目金牌。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