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南明区专题研究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3   来源:甲秀南明  

  10月14日,南明区召开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梳理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措施,强调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杜凌云、卓荦、李一锋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紧抓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紧盯签约项目落地,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为南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精准分析调度,努力找差距、补短板,加速推动工程项目建设,形成更多有效实物量,确保年度任务目标不减,工作干出实绩实效。要紧盯存在问题。积极分析研究工程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添措施,根据问题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工程项目问题不等不拖,最快速度解决销号。要紧盯重大工程项目,聚焦能够起到关键支撑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精准调度投资计划,全力抓好项目入库,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并加快谋划储备项目,抽调精兵强将,建强招商专业队伍,围绕电子信息制造、产城融合等精准招商,为明年经济运行和固投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盯服务保障,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与重点企业沟通交流,实时跟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强化水电气讯等基础要素保障,精准做好政策兑现,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有效支撑。要紧盯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推动落实有力,促进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拟建项目加快启动、招商项目加快落地,以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为南明发展增后劲、添动力。

  会议还对沙冲路城市更新项目、贵棉小区项目、雨高桥项目进行了深入研究。

  区直相关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全媒体记者 许巧英)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