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匀酒隔妹河生态厂区举行启用投产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5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3日,贵州都匀市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匀酒隔妹河生态酿造厂举行启用投产仪式,这标志着匀酒隔妹河生态厂区一期工程正式落成投产。

  匀酒厂成立于1950年,是新中国西南区域最早建厂的国营酒厂。2008年,由于诸多原因,国营匀酒厂政策性破产。2012年,经过改制重组,酒厂重新恢复生产酿造,并从战略、产品、模式等方面全面调整,使匀酒重振旗鼓再出发。2018年开始筹备迁建匀酒隔妹河生态酿造厂区,匀酒迁建扩能项目规划总占地540亩,总投资10亿元,分期建成后年产能将突破1万吨,产值50亿元,税收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人以上。此次启用的一期项目,将实现年产能3500吨。

  匀酒有着辉煌的过去,曾五次蝉联“贵州名酒”殊荣,酿造技艺也已入选贵州省非遗名录。尤其是近三年来,匀酒厂审时度势、积极转型,在一次次的尝试和探索中重塑匀酒品质、品味、品格之魂,为匀酒发展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近年来,都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绿色食品加工、新型建筑材料、健康医药等为主的产业体系正在逐步构建,中国十大名茶“都匀毛尖”享誉四方,“贵州老八大名酒”之一的匀酒蒸蒸日上。(本报记者 肖伟 实习生 李涛 摄影报道)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