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卫健系统多形式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5来源:黔南日报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 10月9日,贵定县卫健局在贵定县商贸新城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心理健康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为过往咨询的群众答疑释惑,重点讲述青少年在青春期会出现的情绪问题以及解决的途径措施。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健康咨询3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协助家长树立健康教育理念,有效解决青少年出现的情绪问题,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家庭环境,让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彭学飞)

  10月8日和10日,惠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到惠水县第四中学、县城商贸街开展“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儿童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

  活动中,医护人员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等,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共同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环境。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青少年掌握了一些自我情绪调节方法和心理健康知识;使广大群众更加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知晓精神障碍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普通人群只要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就可以降低患精神障碍的危险。希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提高青少年儿童及其他各类人群对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3000余人接受心理健康教育,为30余名群众解答关于抑郁、睡眠障碍、心理障碍等方面咨询,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约500余份。

  (吴仁琴)

  10月9日,罗甸县云干卫生院开展了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旨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精神疾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针对活动主题,详细介绍了青春期的一些特征、行为方式和心理变化,帮助家长们有效引导孩子如何正确地度过青春期,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共同创造更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

  (廖芝秀)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