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年孔学堂敬老礼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1:03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14日,“我们的节日·重阳”2021(辛丑)年孔学堂敬老礼文明实践活动在中天花园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九九敬老礼 重阳正家风”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

  “归来仍是少年……”由贵阳合唱团老艺术家们带来的改编歌曲《百年风华》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来自贵阳市的8个代表家庭登台参礼,晚辈向长辈奉菊花茶、敬重阳糕等,欢度重阳佳节。最后,中天幸福合唱队、中天时装队、中天民乐队的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孔学堂敬老礼”是“孔学堂四礼”之一,于每年重阳节举办,通过奉重阳糕、敬菊花茶等敬老礼仪式,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