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新华村打造“安龙黄牛”养殖小区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9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州农业农村局、贵州大学、贵州百森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安龙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到安龙县钱相街道新华村八炳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牧草发放和种植技术培训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八炳组共有农户37户,养牛户23户,牛存栏近100头,农户养牛积极性高,但存在牧草短缺等问题。对此,州农业农村局牛羊专班和饲草饲料工作科将“黔西南优质牧草种植‘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与解决养牛户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八炳组建设70亩优质牧草示范基地。

  此次牧草发放和种植技术培训,从种前整地、产中管护、产后牧草储备与利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助推八炳组打造成为“安龙黄牛”养殖小区。

  结合培训,百森公司还发放了燕麦454公斤、黑麦草100公斤,预计可实现冬季基地70亩牧草示范种植。此外,安龙县农业农村局整合资源,对八炳组示范基地建设以外的养殖户给予大力支持,发放黑麦草181公斤、紫花苜蓿50公斤,可解决冬季牧草草种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为下一步建设示范养殖小区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