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助力黔西南州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座谈推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6来源:黔西南日报

  10月13日,侨界助力黔西南州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座谈推介会在兴义召开。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勇,州政协副主席陈晴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介绍了黔西南州的政治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环境、经济生态发展环境以及发展农业种植产业、医药产业等情况。侨商代表在听取介绍后,对黔西南州的投资环境及各种惠企政策高度认可,同时对黔西南州的风土人情、丰富的自然资源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围绕如何借助黔西南州的优势资源和自身产业优势展开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广大海外侨胞、侨企持续关注黔西南,汇集“侨爱心”捐赠资金458万元,在兴义市、晴隆县、望谟县新市民社区建成侨爱心图书室4个,在望谟县捐建教学楼1栋、食堂1个,资助贫困学生520余人,为黔西南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贡献了力量。黔西南州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明显,是一片蕴藏无限商机、充满潜力、充满活力的开发投资创业热土,正围绕“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着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全力搞好投资服务和保障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黔西南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侨为桥,寻求更多契合点、结合点、突破点、共赢点。

  会上,黔西南州侨联与惠州市侨联签订友好侨联协议。

  会前,省政协、省侨联、惠州市侨联相关负责同志,上海交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专家,以及36名海内外侨胞和企业家代表到兴义市、兴仁市、贞丰县、晴隆县、义龙新区,就工业、农业、电力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