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国际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49来源:毕节日报

  活动现场

  为切实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连日来,毕节市消防救援队伍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各县(自治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与当地应急、气象、林业、交通运输、教科、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性”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通过摆设展板、分发宣传资料、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火灾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提醒群众保持警惕,做好防范措施。

  在辖区学校,消防宣传员向师生详细讲述火灾的危害、日常校园和家庭防火知识、常见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及逃生自救方法,多角度阐释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及初期火灾扑救操作,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此外,各地广泛发动网格员、基层民警、志愿者等力量,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发放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知识图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秋冬季火灾特点,叮嘱广大群众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不超负荷用电,外出时要做到“三清三关”,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利用短信平台向辖区手机用户发送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提示短信。利用楼宇视频、企事业单位LED显示屏等,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火灾警示片、防灾减灾提示标语等,不断扩大防灾减灾和消防宣传影响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杨钤 报道)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