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深化“政银担企”合作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1-10-15 10:47来源:毕节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担企”合作,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0月13日,毕节市泰信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七星关分公司联合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贵阳银行及数十家小微企业在七星关区朱昌镇召开融资对接会。

  座谈会上,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发展历程、质押贷款贴息政策、风险补偿资金的构成、管理、运营情况做了详细解读;贵阳银行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原因,并针对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据了解,毕节市泰信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七星关分公司将充分发挥担保公司杠杆作用,撬动引导金融资本流入农业、农村,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真正做到为企业“增信赋能”,推进农业现代化优化升级,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充足保障。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5户,“政银担企”将继续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创新合作模式,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杨航)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