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八千亩水稻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10-15 10:46来源:毕节日报

  时下,大方县黄泥塘镇各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和群众一起抢收稻谷,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走进黄泥塘镇背座、营新、魁书、松林四个村,黄金般的稻谷金灿灿,映黄了乡村的每一个角落,村民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在背座村,村民刘家远的子女全部外出务工,家里两位老人种了10余亩稻田,眼看稻谷进入成熟期,背座村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帮群众抢收稻谷。

  “我家孩子在外面打工,稻谷成熟缺乏劳动力,村里知道我家的情况后,就组织人员来帮我家抢收,非常感谢他们。”刘家远说。

  据了解,黄泥塘镇背座、营新、魁书、松林四个村共有稻田8000余亩,按当前水稻产量来算,每亩有300公斤以上产量,总产量可达26万公斤,产值100余万元。

  (郑春华 吴守良 报道)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