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松桃供电局“党建+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15 10:43来源:铜仁日报

  “我们这里降温保湿、喷灌施肥、冷冻储藏都离不开电,夏秋季用电量较大。今年大棚增加到30个,产量近2万公斤,总产值约10余万元。供电有保障,谢谢你们了。”9月26日,松桃民和绿色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杨明祖对再次上门服务的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为切实贴合县域经济发展需要,南方电网松桃供电局按照“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农村电网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与现代农业、美丽宜居乡村、农业产业融合相适应的新型乡村电网,重点保障乡村产业的用电需求。该局与地方政府加强项目对接,加快推进家庭作坊通电工程、中心村改造、社区工厂通电等工程建设力度,有力解决频繁停电、低电压、重过载线路及设备、“卡脖子”等问题,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在服务过程中,该局深入实施“党建+”工程,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14个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到田间地头,走进街道社区,巡查供电设备安全隐患,开展故障维修、节能指导等用电服务,为返乡创业人员、社区工厂、家庭加工业在建厂、生产、销售等供电设备提供建议和帮助。“党建+工程”施行网格化责任制,党员服务队推行“一对一”“点对点”跟踪服务机制,对新装、增容、技改等业务简化报装手续、缩短施工时间,优质的供电服务不断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该局用于乡村振兴的配网建设资金6925.5万元,主项目75个,新建10千伏线路224.9千米,建设配变156台,增加配变容量1.621万千伏安,升级改造农村配电网164个台区。通过电网建设和供电保障的及时跟进,铺就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天地。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