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松桃多部门联合集中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41来源:铜仁日报

  10月13日,第32个国际减灾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该县卫健局、住建局、林业局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了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样宣传形式,给广大人民群众科普灾害事故防范应对措施和灾害自救互救等基本知识。

  “通过你们的宣传,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居民何会说。

  据悉,松桃在全县28个乡镇(街道)以不同形式、不同渠道进行国际减灾日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公众主动参与,共同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

  “这次宣传活动主要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宣传防灾减灾常识,提高群众的预防、自救、互救技能,同时还对消防、公共卫生安全、家庭用气用电安全进行了普及,引导大家科学应对,掌握正确的应对避险方法,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风险避险能力。”该县应急管理局救灾部主任李进军说。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