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9来源:黔中早报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西秀区社会各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欢庆重阳佳节。

  西街办事处市西社区联合辖区安顺市第七小学一起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之心。活动邀请了辖区的部分老人参加,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包糍粑送老人,现场一片温馨祥和,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又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安顺市第八小学开展了“悠悠敬老情绵绵爱老心”主题活动。辅导员通过重阳节诗歌、感人的故事,向队员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习俗以及重要意义,教育孩子们记住这个重要的节日,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些敬老、爱老的行动。

  七眼桥小学的同学们组成敬老爱老小分队,分组前去看望慰问学校退休老教师,少先队员向老教师敬队礼,陪他们聊天,并献上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手捧花,让退休教师感受到了来自少先队员们的热情。

  宁谷镇张家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九九重阳敬老”活动,为本村空巢老人、高龄党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其乐融融的联欢会上,志愿者陪老人们聊天唠嗑、详细询问老人们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老人们在宜居乡村创建及村委各项工作中的积极支持和辛苦付出,并请老人们继续发挥余热,提出意见建议,争取让张家井村的明天更美好。

  蔡官镇交椅村党支部到冷家大寨村开展“百善孝当头·最美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10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感谢党委、政府对老人们的关心,如今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文艺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的凝聚力和团结、互助、友爱、向上的精神,还激发了老人们昂扬的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退休老教师杨国珍说。

  (记者 甘良莹)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