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区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 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9来源:黔中早报

  “这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如何,你们有没有实时跟进?”日前,西秀区纪委区监委就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到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工作进度。

  为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严实作风稳扎稳打确保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落地见效,西秀区纪委区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组建监督检查组,对该项工作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全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区监委及时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深化运用“室组”横向联动监督机制,整合有关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室力量,成立4个监督检查,紧盯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取得成效三个方面内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各区直牵头部门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具体工作中,各监督检查组围绕监督重点内容和举措,建立“一台账、两清单”,采取点对点开展调研、面对面压实责任的方式,通过座谈了解、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分类分批分时段,到承担相关重点牵头任务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因时因势判断、因事因责把握,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区纪委区监委要求“对症下药”、立行立改。综合运用问题清单、工作提示、谈话提醒、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各责任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暴露出来的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推动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同时,将履职尽责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核、巡察、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参考,有效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紧盯实现‘四新’目标、推进‘四化’工作,用好‘调研式’‘下沉式’监督方式,精准发现问题,督促纠正偏差、堵塞漏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西秀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严章琴 记者 甘良莹)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