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1人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5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甘肃武威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101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贵阳的陈燕琴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1972年出生的陈燕琴是贵阳市第十七中学教师。2017年1月,陈燕琴创建了“小水滴爱心公益团队”,致力于乡村贫困未成年人帮扶救助工作。她带领团队成员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到山区实地走访,调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积极协调联系各方资源为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献爱心、送物资。在她的带动下,亲人、同事、朋友等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益团队、参与公益活动。4年来,陈燕琴和她的公益团队先后帮扶40多个孩子,根据孩子情况每月解决生活费,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直至完成学业。每年冬天,陈燕琴还筹集资金购买爱心温暖包和棉被等,尽己所能帮助山区留守未成年人和贫困搬迁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