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推动城市更新!多个改造项目地块有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5来源:贵阳政府数据开放

10月13日,据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示,贵阳云岩区发布了多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地块的三要件或控规调整编制的招标公告,涉及的地块分别为金仓路地块、省政协地块、市西路片区、文昌阁文化步行街地块、人民大道01号地块、人民大道省政府新增地块、文昌阁体育中学地块。

图片
图片

据悉,金仓路地块发布的招标范围为三要件、控规调整编制,招标方式为竞争性磋商。该地块地块位于云岩区盐务街与金仓路东南侧,北接金仓路、南抵贵医污水处理厂(盐务街地块)、西邻盐务街、东至贵州医科大学,用地面积8.47公顷(127.05亩)。

省政协地块发布的招标范围为三要件、概念规划及控规调整编制,招标方式为竞争性磋商。该地块位于云岩区北京路与盐务街西北侧,北接百草巷,南抵北京路,西邻贵阳市实验小学和省政协,东至盐务街,用地面积2.44公顷(36.6亩)。

市西路片区、文昌阁文化步行街地块发布的招标范围为三要件编制,招标方式为竞争性磋商。市西路片区地块位于西至浣纱路,南临市西路商业步行街,北至威清路,东靠新建路;项目总用地面积10.81公顷(162.15亩)。文昌阁文化街地块东临文昌北路、南至中山东路、西抵蔡家街、北达规划省府路;项目总用地面积9.36公顷(140.40亩)。

人民大道01号地块发布的招标范围为规划调整论证编制,招标方式为竞争性磋商。该地块位于贵阳市云岩区人民大道沿线,东至人民大道、南抵飞山街、北至延安中路。总用地面积10.26公顷(153.9亩),均为建设用地,涉及改造建筑面积28万㎡,2355户,6594人。

人民大道省政府新增地块发布的招标范围为概念规划设计编制,招标方式为竞争性磋商。该地块位于贵阳市云岩区老城组团,基地北靠关刀岩、黔灵半山,南抵北京路,东至省老年大学和盐务街,西邻省疾控中心、十七中和银海元隆。规划范围91.06公顷,核心规划范围50.52公顷。

文昌阁体育中学地块发布的招标范围为三要件方案编制,招标方式为竞争性磋商。该地块位于项目北临东新路、南至中山东路、西抵文昌北路、东接宝山北路。项目总用地面积2.49公顷(37.35亩)。

图片

此外,三要件是指通过对项目地块进行详细调研,梳理现状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确定改造、拆迁范围,并对地块开发进行投资估算,指导地块有序、合理开发,最终完成申请纳入贵阳市城市更新项目库的申报要件。

详细内容包含有地块现状分析(基本情况、现状照片、存在问题等);协助划定的低效地块红线;现状建筑初步测算,作为详细摸底的基础;协助完成征询改造意见;对项目前期开发投入进行资金初步测算;协助完成项目实施方案(资金预测、工作目标、推进计划等)。

来源:贵阳政府数据开放、搜狐焦点贵阳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