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5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14日,由贵阳市公安局牵头组织的2021年贵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举行。当天,贵阳市公安局在全市设立13个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如果遇到不明链接,一定不要点进去;涉及转账汇款,一定要认真核实……”在云岩区益田假日广场,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民警一边向市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一边提醒大家防范诈骗。贵安新区公安局在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设置了宣传点位,针对大学生群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提醒他们安全运用网络,特别是网上交友和网上兼职时,一定要注意核实对方信息的真实性。据统计,当天共发放4000余份宣传资料、2500余份宣传礼品,进企业开展两次法律宣讲。

据贵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贵阳市公安局在各区(县、市)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的有关防范知识、法律维权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