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邦林赴花溪区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5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0月12日,市政协主席石邦林深入花溪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百岁老人刘淑清家,石邦林与老人及其子女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石邦林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过越红火,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子女继续用心陪伴,当地政府更加关心关爱,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随后,石邦林来到百岁老人许德胜家中,同他促膝交谈。得知老人抗战时期受伤需要定期治疗时,石邦林嘱咐市直有关部门及花溪区要积极主动服务,帮助解决医保报销、上门问诊等问题,经常关心关注老人的困难和需求,尽心竭力帮助老人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心坎上。

  石邦林强调,尊老爱老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和精神生活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把握老年群体需求,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加大对鳏寡孤独、生活无依靠老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力度,让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营造孝亲敬老、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深入调研建言,努力助推贵阳贵安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日,市政协副主席耿贵刚前往息烽县永阳街道办事处和九庄镇望城村先后探望了101岁的彭定珍老人与100岁的郑建珍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花溪区、息烽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