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贵安新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5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贵安新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财经委会议部署,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和“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陶平生、魏定梅、刘岚、冉斌、林刚,贵安新区领导张吉兵、熊国玺发言。市领导卓飞、刘晓萍、梁显泉参加。

陈晏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和“强省会”行动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根源症结,精准有效施策,狠抓执行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陈晏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抓缺口,对工作短板、弱项要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全力以赴扬长补短,千方百计弥补欠账。要紧盯存在问题抓攻坚,围绕工业、消费、投资等重点领域,拿出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攻坚克难、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要紧盯重大项目抓支撑,加快推进在建在库项目、新开工入库项目、土地联动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等建设进度,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紧盯市场主体抓培育,深入实施“四转”工程,做到抓大不放小,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成长。要紧盯重点区域抓增长,相关区要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工作做实做好,在守好责任田的基础上,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紧盯重点产业抓效益,围绕工业、商贸服务业、建筑业等重点产业,聚焦引领性、带动性、示范性项目,深挖发展潜力,形成更多支撑。要紧盯要素保障抓服务,精准掌握企业需求,全方位做好资金、土地、厂房、用工、用电等保障,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要紧盯经济运行抓分析,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责任落实抓执行,强化抓经济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