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举办2021年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05来源:六盘水日报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0月13日,由共青团六盘水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举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年六盘水市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示范活动在钟山区第十一小学拉开帷幕(如图)。

  活动以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为契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现场观摩和“红领巾心向党·‘三线’精神我传承”主题队会,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扎实开展“四史”学习和“三线”建设历史学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开始,少先队员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个个神采飞扬、精神饱满地整齐列队,向来宾们展示了钟山区第十一小学特色小课间——扇操,他们将手中一把把舞动的扇子,汇聚成一朵朵美丽的钢花,绽放出属于他们的光彩。观摩现场,与会人员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了解了钟山区第十一小学校史以及该校的办学特色,同时还对该校的《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作品、“三线”主题浮雕作品《“三线”情》和“伟大的祖国”主题文化长廊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展示区,手工作品让来宾们眼前一亮,少先队员用衍纸画、纸浆画等方式,用简单的画纸、鲜艳的颜料制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制品,以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会活动为契机,表达自己的对祖国的热爱。

  随后,在“红领巾心向党·‘三线’精神我传承”主题队会上,少先队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集体朗读,用声情并茂的语言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掷地有声地呐喊出少先队员的青春誓言。

  在情景剧表演——《“三线”的故事》环节,通过故事的讲解,让学生体验到老一辈革命者在“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辛付出。大家听后感触很深,表示要向老一辈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今天的建队日活动,我感受到了‘三线’建设者在创业时期的不易以及祖国的强大,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钟山区第十一小学大队委队员少先队员陈祉阳坚定地说。

   (记者 卯阳 实习生 唐文慧)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