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重阳敬老爱老 感恩“三线”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9来源:六盘水日报

  演出现场。

  九九重阳,孝亲敬老。10月14日下午,以“感恩‘三线’·共度重阳”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举行,100余名“三线”建设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特殊的节日。

  “在炊烟升腾的地方,握紧民族的命运,打造共和国威武不屈的钢铁脊梁......”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三线”记忆》将那些感人肺腑的“三线”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看演出的“三线”建设者回到了曾经的峥嵘岁月。随后,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陆续登场,平均年龄65岁俏夕阳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凉凉爽爽的城》《勘探队员之歌》等节目,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也向广大老年人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承孝道美德和重阳习俗,还为“三线”建设者送去节日慰问品。同时,来自首钢水钢医院的多名全科医生为在场老人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受到了老人的欢迎和称赞。此外,不少“三线”老人还将自己珍藏多年、非常有价值的物品捐献给了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非常感谢政府将我们这群老人记在心中,用实际行动爱护我们。我今天将这幅珍藏了三十多年的画送给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是为了让大家不忘记历史,不忘过去的艰苦岁月。希望年轻人能接好班,传承好‘三线’精神,将六盘建设得更加美丽!”“三线”建设亲历者郭俊志激动地说。

  (记者 卯阳 实习生 吴梦露)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