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到云岩区开展2021年重阳节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到云岩区开展2021年重阳节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致以亲切祝福和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市委常委、副市长陶平生参加。

当天,陈晏首先来到云岩区中华北路百岁老人杨素芝家中,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向老人送去节日祝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平安,叮嘱街道负责同志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家属照顾好老人起居。随后,陈晏来到云岩区普陀路百岁老人赵仲恒家中,亲切拉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饮食起居、退休保障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让老年人健康舒心过好晚年生活。

陈晏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筑牢应对老龄化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让广大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地安享晚年。要强化老龄工作保障,优化政策供给,加强制度创新,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强化基层力量配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年人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要营造养老良好氛围,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蔚然成风,让老年人享受更多“强省会”带来的便利和红利。

云岩区,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