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调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9   来源:美丽乌当  

  10月13日,乌当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03次(扩大)会议,传达市委财经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调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营商环境工作。

  区委书记王鸣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定武,区政协主席龙云,区委副书记吕槐乐,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检阅。要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对整改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完善,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务实的措施,抓紧抓实相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宣传引导和追责问责,坚决落实环保督察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工作导向、结果导向”,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在全区形成大抓产业的浓厚氛围,紧盯目标管理、调度机制、项目支撑、要素保障、招商引资、企业培育、重点区域、协调联动等八个关键环节,加快推动三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夯实经济增长基础,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好坏影响着区域发展质量、发展后劲和发展前景。要全力优服务,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真正落实“保姆式”“店小二”服务,切实摒弃推诿、拖拉、议而不决等行为。要务实转作风,严惩“吃、拿、卡、要”行为,构建良好政商关系,提升营商环境水平。要想方设法为投资者服务、为项目建设开路,第一时间回应、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营商环境。要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稳企纾困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提升优化乌当区营商环境作出努力和贡献。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家伟 王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