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1:40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10月12日,花溪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智,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治岑、张贵昇、周会智出席会议,副主任危大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视察驻陕西部队和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及领导批示、区委十一届第253次、第254次常委(扩大)会议等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革命先驱伟大精神,汲取接续奋斗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激发全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全区各族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热情,凝心聚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法、转化为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的生动实践,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履行好人大职能职责,扎实做好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代表、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争当“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宣传者、实干者、推动者,奋力在“强省会”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创造人大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民生工程,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区人大机关要做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常委会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包保联系乡(镇)街道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督导检查,举一反三抓好市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常态长效,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推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还对助推全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批评建议及“十件实事”督办、近期区乡人大换届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专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