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建立新乡贤人才库

发布时间:2021-10-14 11:18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息烽县通过建立新乡贤“人才库”“智慧库”“项目库”,组织召开息烽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和新乡贤座谈会,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在全县营造出崇尚优秀、学习优秀、争当优秀、超越优秀的浓厚氛围。

  该县定期调度县内专家人才及各类高层次人才相关工作,适时了解全县专家人才的工作思想状况,对问题建议实行“挂账销号”制度,建立台账管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切实帮助解决专家人才遇到的实际困难,采取实地督查、现场推进、会议调度、工作提示等多种方式,全力推动乡镇人才公寓项目建设,让人才安居。

  与此同时,该县还依托“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特聘农技员项目等,大力推进全县各类人才培训。实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程、专利惠农工程、商标富农工程,大力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今年1月至7月,全县专利授权84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75件,外观设计专利5件。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