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带队赴水城经济开发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4 11:08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10月11日下午,清镇市委书记付涛带队到水城经济开发区,就开发区铝产业发展及铝产品精深加工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考察学习。他强调,要学习借鉴水城经开区铝产业链“1+3+N”发展模式和“三链两集群”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招大引强,打造更多新的增长极,推动全市工业结构更加优化。

  水城区政府副区长颜绍军、水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厚涛等陪同。清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市政府副市长杜友山,清镇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松,工业园区建设开发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蒋景泉等参加考察学习。

  在水城经开区双元铝产业园,付涛一行来到生产车间、加工车间,详细了解铝棒、铝板、铝线杆及其下游铝型材、铝圆片、铝漆包线等产品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生产工艺、销售加工、产品研发等情况,探讨铝产业的整体现状、装备技术和发展方向,就铝产业的发展规划、招商引资、政策扶持、园区保障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在贵州十九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铝王铝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付涛先后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产品展厅,详细了解公司铝产业下游精深加工、产业链延伸的具体做法及产品应用情况。他指出,水城经开区在铝产业发展过程中,方向明,思路清,先后招引培育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产业集群,对清镇市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他强调,要充分借鉴水城经开区在发展铝产业中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持续强化产业培育、提速项目建设、推进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工作和体制机制创新,持之以恒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首位产业

  付涛要求,要认真分析全市铝产业发展优势、短板和供需市场,准确定位产业发展方向,按照再生铝项目强链,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项目延链,循环经济项目补链思路,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集群化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拉高工作标杆,以创新为动力,培植发展后劲,全面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清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