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召开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11:08   来源:清镇发布  

图片

  10月12日,清镇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贵阳市决策部署,持续加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一百两千三区”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讲话。

  清镇市领导肖振能、张重、杜友山参加。

图片

  付涛指出,产业大招商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两商”工作,对于推动清镇市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发展信心,树立起敢抢敢拼的竞争意识,拿出决战姿态、保持冲刺速度,全力以赴、奋起直追,抓紧抓实招商引资主线,守住守好营商环境红线。

  付涛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围绕责任目标、总量目标、结构目标、效益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赶进度。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做到上下联动、层级联动,建立完善问题分类解决机制,精准查找问题、科学分析原因、切实解决问题。要提升工作实效,在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在专业队伍上下功夫,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要压紧压实责任,分管市领导、各部门、乡(镇、街道)、管委会党政一把手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以严督实查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

图片

  吴永康要求,要聚焦滞后指标优化服务,找到差距和短板,找准问题和症结,快速理顺服务机制和办事流程,全面收集企业诉求,分类整理,一对一化解,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好融资、水电、手续等方面的困难。要聚焦主导产业招引项目,扎实做好“两图两库两池”等基础工作,围绕产业链条抓招商,快速推动项目的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进程,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清镇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