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53   来源:甲秀南明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0月9日,南明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7、8、9月反诈工作检查情况,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反诈中心二、三季度情况通报,并就开展好下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存在问题,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以务实作风,抓细抓实反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全力提升“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使用率;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深入开展非法出入境人员摸底排查、劝返、稳控工作,完善“一人一档”建档资料,严格包保责任制度,“一人一策”落实好涉跨境违法犯罪人员稳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联合督导考核,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管理,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逐级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政法委、区综治中心分管领导、各乡(办)政法委书记、综治委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乡办。

  (区委政法委 全媒体记者 金方椿)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