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南明区蟠桥路马路市场正式关闭

发布时间:2021-10-14 10:53   来源:甲秀南明  

  为加强对蟠桥路早市及周边市场管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省会城市形象。10月13日,位于南明辖区蟠桃宫附近的蟠桥路马路市场被正式关闭。

  关闭前夕,10月12日晚,记者来到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看见狭窄的马路旁堆放着各类杂物,随处可见的垃圾堆、菜叶、塑料袋等,让整个市场看起来满目狼藉。

综合治理行动现场

  据介绍,此次综合治理行动由南明区委、区政府牵头,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商务局、区公安分局、水口寺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共出动150余人,对市场及周边区域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对蟠桥路进行封闭施工改造。整治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对道路进行了封闭管理,各部门密切协作开展清理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1间、违规搭建简易结构面积约5平方米、违规安装雨棚17个,清理各类垃圾2车。

综合治理行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蟠桥路马路市场关停后,市民可到周边7个农贸市场、惠民生鲜超市等生鲜零售终端购物。与此同时,为帮助解决经营户的生计问题,区商务局梳理了全区7个农贸市场,共计296个空置摊位,联动其他周边区县批发市场的200个空置摊位,提供包括名称、地址、可安置数量、经营内容、门面、月租金、联系人等详细信息,供经营户自主选择。

  据悉,南明区相关部门还将对蟠桥路马路市场原本脏、乱、差的环境进行逐步提升整治,并将其纳入常态化管理,加大督查力度,还市民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全媒体记者 江萍 邓婷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