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公安分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资金返还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连日来,白云公安分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资金返还工作,将侦破案件后追回的34.7万元赃款返还给16名受害者。

  据了解,白云公安分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追赃挽损。由于电信网络诈骗案情繁琐复杂,涉案资金追回工作常常存在一定难度,为此,白云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秉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多次与外省警方、银行协调沟通,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此次共为16名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追回被骗赃款共计34.7万元。

  “感谢办案民警,这些钱我本来都没报希望能追回来,没想到民警能帮我追回来。我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拿回被骗款项的刘女士说。

  下一步,白云公安分局将继续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主攻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提升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