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辩论赛初赛第二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12日,由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组织开展的“一心三带”聚合力、红色动能促“三强”主题辩论赛初赛第二场在贵阳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场比赛的辩题为“党员选拔,德与才哪个更重要”。正方贵州华昌群建模塑有限公司党支部观点为“党员选拔,德更重要”;反方贵阳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观点为“党员选拔,才更重要”。比赛现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围绕己方观点展开辩论。经过开篇陈词、交互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最终,贵阳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优胜队伍”,并成功晋升复赛。

  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场比赛中,双方参赛选手表现出清晰思路、精辟言辞及团队意识,充分展现了园区企业党支部对党员选拔的高要求、严标准,这对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党群服务中心作为贵阳经开区党建工作的新平台、新载体,是连接园区党委与企业党支部的“红色桥梁”,各企业党支部通过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和参与活动,有助于发挥党建对企业发展、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构建起党企融入、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持续开展好“一心三带”聚合力、红色动能促“三强”辩论赛,剩余六支参赛队伍将围绕党员培养、安全生产、企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辩论。

  (蓝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