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新增一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经开区新落户一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睿杰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将成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企业落地贵阳经开区,以及本土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支撑平台。

  据悉,为促进基地落户贵阳经开区,前期,贵阳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积极与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对接,就海归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进行沟通,并以“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海外院士贵阳行”等活动为契机,组织欧美同学会海归专家服务团,赴贵阳经开区开展人才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为基地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多次协商,贵阳经开区管委会与贵州睿杰之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在贵阳经开区打造睿杰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贵州睿杰之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引入其在全国各地的各类优质资源,促进区域间交流合作,加快建立贵阳经开区与国内创新高地的资本链接,引进专业投资机构等科技创新金融资源,着力撬动国内风投、创投基金,优先支持、培育、孵化睿杰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的企业,促进企业加速成长。

  下一步,贵阳经开区将全力推进睿杰之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平台资源优势,为海归人员到经开区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载体,并着力依托欧美同学会各类资源,积极引进更多优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落地经开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