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经开区市民胡秀英拿着一面印有“千里寻亲喜相聚,助民为民好公安”的锦旗,来到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平桥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她找到了离散数十年的亲人。

  今年8月的一天,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平桥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妮丽接到胡秀英的求助电话。胡秀英称,其父亲是来自沈阳的一名三线建设者,来到贵州后便与沈阳的亲属失去了联系,这一失联就是四十多年。此前,胡秀英一家也想了各种办法打听,但都苦寻无果。

  接到求助电话后,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平桥派出所民警便对求助人失联家属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社区民警王妮丽借助大数据等手段,多方查找信息。经过努力,虽然找到了胡秀英堂兄弟的信息及居住地址,但因其堂兄弟多次搬家,无法取得联系。一时间,查找陷入困境。

  王妮丽没有气馁,经多方联动协调,最终确定了胡秀英堂兄弟的现居住地。当与远在沈阳的亲属通话时,胡秀英激动得流下了眼泪,“相隔四十年,一家人终于团圆了。”

  前两天,黄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少年的求助。该少年名叫施某某,今年16岁,家住云南昭通。因和父亲吵架,他只身来到安顺市找朋友,随后跟朋友一起来到贵阳,后因和朋友闹掰,身无分文的他流落在贵阳经开区,只好来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付安正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施某某的父亲取得联系。10月8日晚,施某某终于平安回到家中。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贵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深入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坚守好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切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全力为人民群众的安全、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