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少先队主题建队日活动在南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10:53   来源:甲秀南明  

  10月13日,由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南明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协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年强则中国强,国之强大我的责任”主题队日活动在南明区尚义路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少先队员合唱队歌

  主题建队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中队研究汇报展示,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尚义路小学五年级23个中队,结合主题在室外进行了红领巾研究展示汇报。第二部分的主题汇演分为溯源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嘱托、扛起强国之责三个篇章,少先队员们生动演绎了研学展示情景剧《木板车上的信仰之歌》、舞台剧《流传在中华南路上的革命故事》,宣讲《党的嘱托记心间》、朗诵《少年中国说》。剧目、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表演、舞蹈、朗诵等艺术形式相融合,通过全景式情景表演,从少先队员的视角讲述中华民族从觉醒自救到解放独立的艰苦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南明区少先队员深切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决心。

少先队员进行主题演讲

情景剧演出

  展示汇报结束后,现场为获得2021年度“贵阳市优秀少先队员”“贵阳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贵阳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表彰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此次少先队主题建队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加强少先队组织仪式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激发少先队员新时代报效祖国的责任感,通过仪式熏陶、实践体验,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全媒体记者 张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