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全力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3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白云区不断提升“菜篮子”品质,将“菜篮子”民生工程推向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不断提升全区人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10月12日,记者走进白云区大山洞合力超市,生鲜区的货架上摆放着新鲜的瓜果蔬菜,品种琳琅满目,不时有超市工作人员对货品进行补充,来来往往的顾客正在细心挑选着商品。

图片

  白云区大山洞合力超市是白云区“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惠民服务全覆盖中的一个网点,超市一直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新鲜、安全的蔬菜,丰富大家的“菜篮子”。

图片

  白云区大山洞合力超市店长 李传华:合力超市现在经营的蔬菜品种有300个,水果品种有140个,这些蔬菜和水果分别来自公司设在省外或省内的蔬菜水果供应基地,以及白云区内的一些种植户。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和公司对蔬菜水果的品质要求,合力超市要求每天销售的蔬菜不能过夜,对白天正常销售不完的蔬菜在晚上进行集中折扣处理,折扣处理仍卖不完的蔬菜会做报损丢弃,并将报损丢弃的蔬菜送给周边的养殖户。

图片

  据了解,按照街道“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惠民服务全覆盖要求,白云区采取大中小结合、以大带小的形式,合理布局综合超市、惠民生鲜超市等,目前建成了合力超市云城尚品店、合力超市米兰春天店、星力超市白云店等8个惠民生鲜超市,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实惠的蔬菜。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