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贞丰县投入五千三百余万升级教育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21-10-14 10:57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贞丰县把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环境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投入资金5350万元,新建贞丰县第十小学,对贞丰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学生食堂和贞丰县第三中学图书馆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实现教育基础设施大提升。

  在贞丰县第一中学,崭新的学生食堂格外醒目,干净宽敞的餐厅,舒适的就餐环境,让学生校园生活更加便捷。

  “学校原有食堂最多只能容纳400余名学生就餐,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学校另选新址修建学生食堂。新食堂投入使用后,大大改善学校师生就餐环境。”贞丰县第一中学副校长王松说。

  县第二中学也对学生食堂进行重建,投入资金320.98万元建设1674.5平方米的新食堂,有效缓解学生就餐拥挤的问题。

  下一步,该县将围绕教育项目建设的短板弱项开展调研,聚焦师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梳理项目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