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从江:美景美食醉游客

发布时间:2021-10-14 11:12来源:贵州日报

  国庆期间,气势磅礴的从江加榜梯田吸引了不少游客,周边加页村、加榜村等村寨的民宿一房难求。赏金色梯田,品酸汤火锅,眼福与口福共享的惬意让游客们感叹:“这么美好的地方下次还要来。”

  “假日期间几乎天天满房。”加页村村民潘辛的民宿长假期间人来人往,楼下的餐馆弥漫着酸汤鱼火锅的香味,“自家酿制的酸汤配上从田里捞上来的稻田鱼,滋味美得很,四面八方来的游客都爱吃。”

  近年来,从江加榜梯田名声渐响,在加榜村有不少村民和潘辛一样,把自家房子改建成民宿和餐馆。“以前靠种土豆、玉米和上山采药材为生,日子过得很艰难,不少年轻人早早就外出务工了。”加榜村村民王小楼说,现在好了,一家人开办民宿,年均收入8万元左右,还照顾了老人小孩。

  王小楼还开通了民宿网上预约渠道,“一般旺季要提前一个多月预订,要不露天帐篷都订不到。”王小楼说,他还将自家的一块农田开辟为观赏田,游客不仅能在民宿里拍照,还能体验田间抓鱼。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