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余庆:“保姆式”服务让企业省心暖心安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10:47来源:贵州日报

  “一直想到县城打工,又担心孩子上学不方便,没想到政府帮助孩子办理了转学,真的非常感谢。”孩子今年能在天湖小学上学,让在余庆青松服饰有限公司务工的黄玉凤很感激。

  近两年,在余庆县与黄玉凤家情况类似,通过各级政府协调解决工业园区务工群众子女就近入学、转学的有25例。“凡是在工业园区务工的群众,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帮助协调解决好子女就近入学、转学等问题,让他们安心务工。”余庆经济开发区招工负责人石子学说,在此基础上,当地还优先、就近、优惠给园区务工人员提供住宿,既解决务工群众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企业用工提供基础保障,实现双赢。

  这是余庆县聚焦群众所需、企业所盼,聚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余庆县始终聚焦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拓展为企业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党员干部前置服务窗口,让问需问计与惠企政策效应叠加,让精细服务与纾困解难配合发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入驻、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7个部门的章一个早上全盖完,手续办理非常快速。”在办完公司注册的相关手续后,余庆县神龙烟花有限公司前期工作负责人郑国忠对经开区全程“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竖起大拇指。

  “我们实行一个企业一个专班、一个项目一套方案,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全程为其提供‘保姆式’帮办、‘管家式’代办服务,做到项目有人管、落地有人跟、手续有人办、问题有人解,真正让企业省心、暖心、安心。”余庆经济开发区投资商贸局局长张金文说,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平台搭建、帮办代办等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架好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娘家人”。

  新型烟花是余庆全力推进的主打产业之一,为不断拓展烟花爆竹销售渠道,余庆经济开发区积极帮助企业跑市场、拉订单,组织吉盛烟花、飞龙烟花、龙兴烟花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到广西合丰集团对接烟花出口事宜,并多次邀请该集团到余庆实地考察,共达成销售意向2万箱,目前已下订单4000箱,产值预计可达500余万元。

  “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服务帮扶是全方位、多维度的,贯穿企业生产发展全过程,让我觉得非常贴心。”余庆县兴达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友华介绍,得益于政府近年来的帮助和积极协调,公司持续得到银行的大力支持,解决了多次融资难题,企业的产能和规模逐渐扩大,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产值已突破480万元。

  据了解,余庆县通过“保姆式”精细服务,今年共为52家企业争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工代训”资金300余万元,为3家企业争取“贵园信贷通”融资贷款600万元,为企业解决用工缺口800余人,解决生产难题90余件。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