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这一地将“变身”大型生态居住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6   来源:贵阳网  

  “之前我不理解为何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会在雅关设站。直到今年小关万达广场亮相,我才发现这里有这么大的开发空间和这么好的环境。”居住在保利云山国际社区的市民吴先生说。

图片

  据了解,小关板块位于贵阳二环城市带上,属于老城区北部、北二环与盐沙线交会地带,地处黔灵山脉山间谷地,紧邻城市主干道及轨道交通站,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去年10月15日,云岩区举行小关片区6、7号地块项目开发誓师大会,由此拉开了小关片区棚户区改造和整个区域开发的序幕。

图片

  云岩区北线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关6、7号地块位于云岩区小关片区雅关村,6号地块总用地面积228.02亩,净用地面积约141.74亩,用地性质为居住(49%)、商业(51%)用地;7 号地块总用地面积388.97亩,净用地面积277.61亩,用地性质为居住兼容商业用地。两个地块涉及云岩区黔灵镇雅关村一、二、三组,共有村民481户,目前90%已完成征收签约。今年3月万达集团竞得了这两个地块,将在这里打造一个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的大型生态社区。

图片

  记者乘坐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在雅关站出站,步行300多米就到了小关6、7号地块,记者看到原有的村民民房基本拆除完毕,贵阳小关万达广场营销中心在地块上拔地而起。营销中心内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中心外花坛环绕,道路整洁。在营销中心旁边的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两栋住宅楼已经施工到了第四层楼,万达商业综合体正在打地基。

  “贵阳小关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在贵阳开发建设的第一个住宅项目,旨在打造智慧森林城市。”贵阳小关万达广场营销负责人说,整个项目由5栋住宅楼、2栋公寓、一个综合商业中心(包括一座万达广场和一条黔潮金街)组成,总占地面积419亩,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住宅总户数约682户。其中,营销中心今年8月21日建成开放,1号和5号住宅楼本月有望开盘,万达广场计划于2023年5月26日开业。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