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电瓶车加装遮阳伞,贵阳一男子被风掀翻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1日9时许,一男子驾驶着二轮电瓶车在贵阳市云岩区中山南路上行驶,当由花果园往花香村路口方向行驶时,由于风大,导致其加装的遮阳伞被风掀翻,车子瞬间失去平衡,连车带人一同被吹翻在路上,该男子受伤。

视频显示,当天事发路段车辆较少,只见一男子驾驶着一辆加装了遮阳伞的二轮电瓶车,从花果园方向驶往花香村路口,当行驶至花香文体用品商场路段时,突然刮了一阵大风,将电瓶车上的遮阳伞掀翻,电瓶车瞬间失去平衡,连车带人一起被吹翻在地,导致当事人何某受伤,电瓶车受损。

“太危险了,我以后再也不给电瓶车加装遮阳伞了。”事故发生后,云岩交警赶到事故现场,对驾驶员何某进行关心,何某表示,今后将不再给电瓶车加装遮阳伞。

交警部门提醒,安装遮阳伞、遮雨棚的摩托车、电动车在遇到大风天气或是道路湿滑等情况时,容易导致车身不稳甚至侧翻。面积较大的遮阳伞、遮雨棚会给其他车辆造成干扰,甚至刮伤行人。遮阳伞、遮雨棚会影响骑行者视线,导致其无法及时全面查看路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遮阳伞支架多由硬塑料及金属制成,交通事故中更容易刺伤驾驶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