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情况 六盘水市召开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4来源:六盘水日报

  10月11日,六盘水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新闻通气会,通报我市考区基本情况、考试安排、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

  据介绍,2021年我市法考报名人数位为1481人,比去年增加266人。受疫情影响,今年考试时间确定晚,客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6、17日两天,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1日,客主观题考试间隔时间为一个月。根据司法部关于考区设置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我市考区仅设置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一个考点,开设14个考场(其中:备用考场1个、隔离考场1个),考试机位741个,备用考试机位143台。客观题实行分批次考试,根据我考区报名人数和机位情况,按照10月16日、17日两批次进行,考生参加考试的批次均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最终以准考证上的指示为准。

  疫情防控仍然是今年考试的重中之重。此次考试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2021年六盘水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考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设计了2021年六盘水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生、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表和考点防疫物资储备统计表,编写了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继续做好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健康状况检测及身份核验。考点配备了医疗卫生保障常用治疗、抢救药品和车载急救设施、防护物品、消杀药械物资,确保考生的生命健康。

  此外,为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我市有关部门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六盘水供电局制定保供电工作方案,对可能影响线路运行的缺陷安排消缺、做好保电设备事故处理的备品备件准备等工作,多举措落实供电保障。中国电信六盘水分公司将在考试前定期对机房环境、消防安全、接入设备进行巡检,排查并消除隐患,考试期间对所涉及考场、考点通信网络实行封网,此间禁止一切线路割接及网络版本升级,保障考试期间网络稳定性。

  考试期间,我市考所有考场均实行视频监控,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监测,所有考试机均在显示屏上装有防窥卡或在机位之间装有挡板,严格场内监考,严厉查处考试作弊。

   (记者 卯 阳 实习生 吴梦露)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