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女子在自家菜地里烧杂草,结果被判刑,只因……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0   来源:百姓关注  

秋天来了,天气比较干燥,提醒大家外出干活的时候,千万提高防火意识,别因为一下子的恍惚酿成不可弥补的大错!

遵义仁怀市茅台镇一村民下地干活的时候,点火焚烧地里的杂草,没想到却引发森林火灾,一下子烧光了376亩林地。近日,这名女子被判刑。

审判现场:被告徐某某于2021年3月14日11时许,在仁怀市茅台镇同民村同心组自家土地内整理土地时,用随身携带的天然气打火机点火焚烧杂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

经鉴定,徐某某失火引发的森林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0891元。

法院审理认为,徐某某因烧土边不慎引发森林火灾,造成大量森林资源被烧毁,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对社会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造成侵害,构成失火罪,应当承担对破坏森林资源及生态环境修复的民事责任。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当庭作出判决。

审判现场:被告人徐某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责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徐某某在该判决生效后一年内。按照仁怀市林业局提出的生态修复意见,修复生态面积203.892亩,栽植苗木11418株。

(来源:百姓关注 记者:赖云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