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车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4 11:46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加强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监督管理,从销售源头杜绝不合格、不达标电动车上路行驶,9月28日至29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电动车销售单位开展了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主要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相关强制性国家标准,铭牌、合格证、3C标识等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车标准的行为,是否有销售或安装遮阳棚行为等。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户8家,涉及雅迪、格林豪泰、爱玛、绿能等多个品牌的共计118台电动车,暂未发现违反国家相关标准和非法改装电动车的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大力宣传电动车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责任意识。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辖区电动车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吴维勇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