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全链条管控 落实冷链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17:28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白云区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紧抓“人物同防”重点,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联动机制,履行管控原则。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防控工作,对辖区内各环节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库存场所进行排查梳理,做细做实分类台账,确保情况清、底数明,并适时掌握进销货及库存变化。开展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和各环节时间节点,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加强监督检查,严把风险管控。通过日常监管,全面排查辖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按照卫生防疫相关要求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消杀工作指导,组织消毒作业培训,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包装和生产经营、储存场所环境的消毒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

  强化重点人群检测,落实安全防控。组织冷链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完成从业人员核酸检测1113人次,监测冷库434家次,冷链从业人员已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此外,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还牵头印制了《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对辖区冷链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并通过微信群加强与冷链经营者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了解、解决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难点问题,努力做到服务全覆盖,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王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