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16:2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国庆节期间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旅游产业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国庆期间,贵阳贵安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和旅游服务等工作扎实开展,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抓紧经济工作不放松,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抓紧疫情防控不放松,周密做好“外防输入”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抓紧安全生产不放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紧社会稳定不放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抓紧民生保障不放松,持续抓好市场供应、物价稳定和供水、供电、供气等工作,确保满足百姓生活、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需求。要抓紧应急值守不放松,严格做好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站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创建工作,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统筹好创建资源力量,清单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营造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综合示范创建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旅游产业化,树立鲜明市场导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行动,加快旅游签约、在建项目建设,以市场化方式办好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紧盯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贵阳贵安排查梳理问题以及群众反映问题和新发现问题,加大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加快整治工作推进进度,认真细致开展问题整治“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高群众生态获得感、环境满意度。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